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简介
时间: 2018-06-19 来源: 分享: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www.canedu.org.cn)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同意,由国家教育部和民政部正式批准,于2008年5月17日正式成立的国家一级社团法人单位。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的业务受教育部指导管理,党建领导机关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登记管理机关为民政部。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www.zgpxjyw.org.cn)是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学校)及其教育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的分支机构。为培训教育机构开展行业自律和行业规范提供行业指导和咨询服务,对引导培训教育机构依法办学、诚信经营、育人为本发挥着重要作用。 


培训教育是根据人个性化、多样化的教育需求在学校教育之外以培训形式开展的非学历教育活动。是在人全面发展的一生中实现助力的教育;是每个人进行持续性学习和再学习的必要方式和途径;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教育改革与创新的重要力量;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终身教育体系的一个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