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简介
时间: 2020-07-31 来源: 分享: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www.canedu.org.cn)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同意,由教育部和民政部批准,于2008年5月17日正式成立的国家一级社团法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登记管理机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www.zgpxjyw.org)是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的分支机构,是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民办培训教育机构(学校)及其教育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群众性、服务性的非政府公共组织,为培训教育机构提供行业指导和专业服务,对规范培训机构依法办学、诚信经营发挥着重要作用。

培训教育是根据人个性化、可选择性的教育需求开展针对性学习的非学历教育活动。是可在人成长和发展的关键节点实现助力的教育;是每个人进行持续性学习和再学习的必要方式;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促进教育改革与创新的重要力量;是终生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的一种类型。